八宝

观影体/////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私设中秋夜众阿哥正在为康熙祝贺,十阿哥还未被赐婚)

步步观仙剑三、步步惊心(B站剪辑)


宫殿里富丽堂皇,一片喜气洋洋的模样,若曦在殿下看着殿上一众阿哥正满脸笑意的对康熙说着吉祥话。一众阿哥语毕过后十阿哥上前正说着吉祥话,突然天空出现一个像水做的幕帘。

  

  

众人一时间惊惧不已,若曦吓得连忙看向姐姐,若兰自己也是害怕的,却安慰道“若曦,别怕,有姐姐在”

  

  

台上各阿哥挡在康熙面前,唯恐出现什么差错。其他王公大臣已惊声叫嚷开来。

  

  

过了一会儿,众人看这水幕似乎并无什么危险,康熙也说到“先坐回去吧,好似并未有什么危险”

  

  

水幕上突然出现一句话“有一个故事,想请诸位一同观看”

  

  

这句话才出现,康熙便道“也许这是上天给大清赐下的神物,都好好看着”。语毕,水幕突然动了起来。

  

  

若曦看着水幕不由得想起也许再也回不去的现代生活,只能紧紧拉住若兰的手。

  


【仙剑奇侠传三】  此生不换 


     一个青年拿着一个奇特的头盔转悠着打量,下一幕这个青年套戴头盔,身披铠甲,拿着宝剑坐在阶梯上。

  

     青年拿着头盔跑上台阶,大喊道“我是救世大英雄!!!!”

  

凯旋铃响,一个个人物一一闪现

  

【“你是救世大英雄”

 “你是救世大英雄”

 “当这救世大英雄,你可后悔”

 “雪见回眸误终生”

 “我的小破葵,我的小破葵啊”

 “龙葵就是仙女”】

  

  九爷看着这救世大英雄之语不由地笑道“救世大英雄?这可不是谁都能当的,胡言乱语,也不怕令人耻笑”

  

  当画面扫过龙葵时,十爷立即大声嚷道“若曦!!!若曦怎么会在上面?”

  

随着十爷的声音,殿内众人都纷纷看向若曦

若曦原只是在台下当个看客,在看见自己出现在水幕上时,瞬间握紧了若兰的手。

  

  

“马尔泰家的,你上来。”随着康熙的话,若曦此时只能离开姐姐,缓步走向台上,对着康熙叩拜下去

  

  

“你可知她是谁”康熙声音温和却带着皇帝的威严

  

  

“回万岁爷的话,奴才不知”若曦看似一脸镇静,手心却早已出汗。

  

  

康熙深深的看了若曦一眼

  

“李德全,赐座”

  

语毕,水幕又开始继续播放

  

流星划过窗前,少年面带疑惑的拿着一块玉佩打量着

  

  

画面一转,玉佩将男子与一少女吸进了一个花轿中

  

“你叫什么名字啊”

  

“景天 景天的景 景天的天”

  

【“这音乐一响,我哇的一声哭出来”

 “少年少女的初见总是令人怀念”

“我永远都记得景天的介绍方式”】

  

  

众人看着这一幕幕都疑惑不解

  

  

“不是,看这个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十爷最先耐不住问了出来

  

  

“我看与这有关系的也就只有马尔泰若曦了吧”太子看着若曦说到

  

  

若曦坐在凳子上,只觉浑身发抖“回太子爷的话,奴才的确不知”

  

  

“太子爷,若曦也许并不知情,兴许只是长得有些相像”八爷这时出来解了围

  

  

“不知为何,每次见到姑娘,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个道长拉住另一人的衣服

  

  

“龙葵立誓,此生此世 再也不和王兄分离了”

  

  少女趴在景天的背上,嘴角含笑的看着男子

  

少男少女指尖触碰,轻点景天的鼻子“其实,你不讨人厌的时候,好像还挺讨人喜欢的”

  

  

【“三百年,紫萱等了徐长卿三百年啊,简直哭死”

 “一千年的等待,龙葵是心甘情愿的”

“我是你的妹妹,是这个世界唯一够资格为你跳下去的人”

“我的宝贝龙葵啊”

“龙葵等了哥哥一千年啊”

“她是姜国最后一位公主,一只温柔坚韧的小凤凰”】

  

  

看向若曦的目光更多了

  

十爷一脸震惊“哎若曦,你该不会是这位龙葵姑娘的转世吧”

  

  

十三爷看着眼前这个与水幕中一样的女子不由得暗笑一声,只觉得世事无常,眼前这个人模样与水幕中的龙葵姑娘样貌相似,可脾气性格却是一点不同,一个温柔,一个   可是敢当街拦马

  

  

十爷、十三爷看见的是若曦,更多人看见的却是

“姜国公主”、“等待一千年”

  

  

  

康熙心头一震,作为皇帝谁不想长生不老,却也知若曦一定什么都不知道,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

  

  

人来人往中,少男少女执起对方的手,一眼万年

  

  

龙葵与穿着铠甲的景天两两相望

  

银色铠甲的景天与一模样怪异的男子谈论着

  

“我来便来 去便去,随时来 随时战”

  

“留下你的名字”

  

“魔尊重楼  你的对手”

  

画面又一转

  

景天与雪见因为躲闪不及,亲吻在一起

  

徐长卿也怔怔地看着女娲像

  

  

【“紫萱,我的紫萱可是女娲后人,紫萱也太美了”

 “哎,一见长卿误终生,紫萱与徐长卿的三世爱恋,实在太让人难受了”

 “关键是  关键是三世爱恋没有一世能在一起”

 “龙阳啊!!!”

 “龙葵也为了龙阳不愿转世,苦等龙阳一千年啊”

 “实在是太苦了”】

  

  

众人看见水幕中的话语一阵沉默

  

  

虽是都相信神佛的存在,但看见女娲后人、三世爱恋、等待千年、甚至魔尊重楼时,还             是一阵沉默,不知该说些什么

  

  

“夕瑶,对不起”说毕,身穿银色铠甲的景天便转身离去

  

龙阳在深深望了眼龙葵后也决然离开

  

紫萱看着徐长卿的背影,眼中含泪

  

“爷爷”雪见看见爷爷的尸体却也只能被困在原地,无助哭喊

  

 “ 龙葵怎么也不会离开,龙葵一定要和王兄在一起”龙葵被士兵架着走向宫殿

  

手握一把瓜子低声垂泪

  

  

【“夕瑶仙子”

 “女娲后人与终会成仙的道长   终究是担负起了天下苍生,舍弃了最爱的人”

 “没有这把剑,我一样可以歼灭敌军”

 “龙葵一直的执念是没有帮到哥哥啊”

 “答应我,当我找到你的时候。那里长满了向日葵”】

  

  

男人们看向这些心中到无太多感触,可台下的女人们倒是为了画面中女娲后人与道长的故事而感动

  

  

若兰轻叹一声“终究是有缘无份”也不知感叹的到底是谁

  

  

明玉到底是年纪更小  比起明慧更加伤感些

拿着手绢偷偷把眼角吧的泪擦了

  

  

“其实不是每次都能看见云的,每次都能看见的  是天”

景天与雪见跑向彼此   相对一笑,这对欢喜冤家终于还是在一起了

紫萱看着眼前的梵铃,想起从前

“我要向全天下宣告  我要娶紫萱姑娘为妻”

魔尊重楼看见紫萱与徐长卿在一起,竟说出“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我只要知道她平安就好”这一番话来

  

  

【“景天和雪见是历经劫难唯一得到善终的一对了吧”

 “但他们也失去了很多啊”

 “顾流芳,林业平,徐长卿  无论几世都不能与紫萱在一起”

 “重楼也是放下了啊”

 “才没有呢,他还是爱着紫萱,但他更希望紫萱幸福”】

  

  

“这魔尊也会为儿女情感伤感,真是可悲可笑啊”九爷语气嘲讽

  

  

几个阿哥纷纷附和,也许在他们心中,只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才是最重要的

  

  

倒是十三爷

“九哥说得对,但我可更喜欢红颜知己在侧的日子”

  

  

听见这话,几位阿哥倒也是真心实意的笑了起来


评论(23)

热度(1684)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